EP96【秩宇小講堂】亞馬遜 Customer Engagement 全面升級!提升消費者回購率

本集節目重點

▍節目主持 視宇秩宇 總經理高慶俞 Doris
▍客座主持 秩宇歐美電商部 Cindy

 • 亞馬遜管理客戶參與度功能

 • 郵件內容的設計建議

 • 可以透過郵件取得的分析資訊

 • 郵件行銷新增的受眾群

 • 新功能目前的適用範圍

經營亞馬遜除了開通帳號、商品上架、投放廣告外,選擇合適的行銷方式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亞馬遜一直以來都有一個「Manage Your Customer Engagement 管理客戶參與度」的功能,賣家可以用站內電子郵件發送店鋪的促銷活動消息,吸引消費者下單,原本郵件只針對有關注品牌的買家發送。不過最近亞馬遜在「管理客戶參與度」中新增了 3 類可以發送郵件的受眾群,這樣一來可以挖掘更多潛在的客戶群。

亞馬遜管理客戶參與度功能

亞馬遜有一個管理客戶參與度 Manage Your Customer Engagement 的功能,他是透過站內電子郵件主動聯繫買家,向各式不同的消費群體發送行銷郵件,可能是一些自家店鋪中的促銷活動,來增加產品的折扣力度,吸引消費者購買。這個管理客戶參與度其實是自由度極高且設置過程相對簡單的促銷活動之一,其實很像是我們站外常見的 EDM 操作方式。

郵件行銷只限於亞馬遜站內,而且必須要有品牌館,因為郵件是發送給品牌館的追蹤者,所以品牌館是必須要件,而在這個前提下,取得品牌註冊也是必須的了。

郵件內容的設計建議

建議大家在設計郵件內容的時候,不要一次放太多商品讓人眼花撩亂,只有一個重點產品然後搭配精挑細選的極少數附屬商品就可以。雖然有系統設計上的限縮,但就是儘量在標題及圖片上面的呈現,在系統給予的範疇內根據主打商品來做最合適的搭配! 

可以透過郵件取得的分析資訊

在郵件發送後,賣家可以在後臺查詢績效報告,包括打開率、點擊率、退出率、銷售額和轉化率等等。透過查看報告,可以追蹤郵件行銷表現和客戶參與度的變化,並不斷更新改善郵件內容,提高轉化率,獲得更好的行銷效果。

郵件行銷新增的受眾群

亞馬遜美國站的品牌賣家可以在賣家後台透過郵件的方式主動聯繫到以下四類客戶:

首先是原本就可以觸及到的品牌關注者 Brand Followers,也就是關注品牌的用戶,另外三種用戶,就是這次郵件行銷新增的受眾群。

  1. 近期的買家 Recent customers,就是品牌過去 12 個月裡距離當前成交時間最近的 20% 的客戶。
  2. 高消費買家 High spend customers,就是品牌過去 12 個月裡成交金額最高的 25% 的客戶。
  3. 回頭客 Repeat customers,就是品牌過去 12 個月裡下單至少 次的客戶。

賣家朋友們可以透過新功能更有效的觸及最具轉化可能性的高價值用戶!針對不同的受眾群體發布合適的促銷活動等相關店鋪資訊,還可以與老客戶聯繫提升互動,增加回頭客。

新功能目前的適用範圍

不過這項功能適用的範圍目前只有開放符合內測資格的美國站品牌賣家,預計在 2023 年初向所有美國站賣家免費開放,大家一定要持續關注秩宇 Wiser 發布的最新消息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