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95【秩宇小講堂】亞馬遜美國站賣家看過來!2023 年各大方案費用變更

本集節目重點

▍節目主持 視宇秩宇 總經理高慶俞 Doris
▍客座主持 秩宇 歐美電商部 Johnny

 • 銷售傭金維持不變

 • 亞馬遜物流費用收費變更

 • 增加倉儲使用費

 • 商品庫存時間的費用調整

 • 新增移除和報廢處置費用

亞馬遜官方日前公布美國站在 2023 年的各大方案費用變更的消息,像是銷售佣金及亞馬遜物流 FBA 的相關費用調整,賣家的商品也會視體積大小、不一樣的類別訂出不同的價格,倉儲管理的部分也有一些新的附加費。正在經營亞馬遜美國站的聽眾朋友,絕對不能錯過這集。

亞馬遜官方最近公布了 2023 銷售佣金和 FBA 費用變更的資訊,將在 2023 年 1 月 17 日開始生效,除非有另外說明開始的時間。

銷售傭金維持不變

這次銷售佣金會維持不變。不過亞馬遜將會移除收藏幣、娛樂收藏品、體育收藏品和收藏卡的費用類別,受影響的 ASIN 也會重新分類成最合適的產品品類。

亞馬遜物流費用收費變更

不曉得賣家們還記不記得在 2022 年初,也就是今年初新增的燃油和通膨附加費,當時我們只是認為亞馬遜是為了因應暫時性的成本增加新增的,但亞馬遜現在宣布取消這項費用,取而代之的是全面將 FBA 亞馬遜物流配送費用提高,每件商品的費用平均提高 0.22 美元,同時亞馬遜物流 FBA 也將推出更精細的重量層級(1/4磅、半磅層級),並按照標準計費。

詳細的費用計算方式,聽眾朋友都可以到亞馬遜官方網站查詢喔!

服裝類商品

亞馬遜將會以單位重量或體積重量中較大的那一個,來決定大型標準尺寸產品的運送重量,而這項變更會在 2023 年 2 月 16 日生效。除此之外,亞馬遜將降低服裝和鞋類品項的退貨處理費率,平均每次退貨降低 $0.20。

旺季、非旺季倉儲費

亞馬遜將標準尺寸產品的非旺季每月的倉儲費,也就是 月至 月的倉儲費,每立方英尺增加 $0.04,而大件產品每立方英尺增加 $0.03;可排序配送產品的旺季每月庫存倉儲費則維持不變,但非可分類配送大型商品在旺季,也就是 10-12 月的倉儲費,每立方英尺增加 $0.20。

增加倉儲使用費

如果在亞馬遜物流中心存放的庫存量比每周銷售體積還要多的,亞馬遜將會向賣家收取倉儲使用率附加費,這項變更將於 2023 4 1 日生效。

商品庫存時間的費用調整

亞馬遜將會提高商品庫存 271 365 天之間的附加費。並會對存放 180 270 天之間的庫存新增一項陳舊庫存附加費,但不包括服裝、鞋類、手提包、珠寶和手錶品類的商品。這項變更將於 2023 4 15日開始生效。所以賣家一定要檢查商品存放的時間,提早做應變措施喔!

新增移除和報廢處置費用

由於這些服務的成本增加,亞馬遜將會提高移除和報廢處置的費用,而批量清貨費用將保持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