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88【秩宇小講堂】亞馬遜補貨神器AWD 解決旺季爆倉難題

本集節目重點

▍節目主持 視宇秩宇 總經理高慶俞 Doris
▍客座主持 秩宇歐美電商部 Eva

 • 什麼是亞馬遜補貨神器 AWD?

 • AWD 的各項服務是如何收費?

 • AWD 補貨神器擁有哪些優勢?

 • 適用 AWD 的商品種類有哪些?

最近亞馬遜賣家們一定都在全力衝刺年末的電商大檔期,不論是黑五網一,還是緊接而來的聖誕節、新年假期,我們都曾分享過相關節慶的行銷技巧,以及實際操作的案例。當然也一直強調「庫存管理」的重要性,因為非常有可能在這樣的促銷檔期中,你的商品大爆單結果庫存卻沒了,商品被迫下架,所以才一直要大家記得把商品補好補滿!不過賣家們都擠在差不多的時間入倉,就會導致亞馬遜的 FBA 大塞車,因此亞馬遜推出一項補貨神器,叫做 AWD 入倉分銷網路,它能夠幫助美國站賣家及時補貨,解決爆倉難題。

什麼是亞馬遜補貨神器 AWD?

亞馬遜全新的補貨神器 Amazon Warehousing & Distribution,中文叫做亞馬遜入倉分銷網路,簡稱 AWD,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倉庫,美國站的賣家可以把庫存貨物透過第三方跨境物流配送,存放在這個倉庫裡,AWD 的位置就在 FBA 貨倉附近,可以根據 FBA 倉庫的庫存情況,及時的自動補貨,確保賣家的 FBA 倉庫不會因為旺季爆倉而斷貨,最重要的是,AWD 沒有入倉的限制喔!

AWD 的各項服務是如何收費?

收費方式分成三種:倉儲費、加工費以及運輸費,也就是我們俗稱的交通費。

  • 倉儲費:是每個月收取一次費用,會按照使用空間的立方英尺,根據每天的使用量來計算費用,這邊跟大家說一下,不同月份也有不同的計費方式喔!1- 9 月每月每立方英尺收取 42 美元,10-12 月每立方英尺則是收取 0.8 美元,那每個月的存儲費用會在累計後的一個月內出現在賣家中心帳戶上。
  • 加工費:這個的計算範圍包括你的貨物在亞馬遜 AWD 中的所有發送和運輸活動,每箱收取 2 美元。一旦你的貨物離開亞馬遜 AWD,並被運送到 FBA 倉庫,加工費就出現在您的賣家中心帳戶上囉!
  • 運輸費:指從亞馬遜 AWD 補充到 FBA 倉庫的貨物,按大小計算費用,每立方英尺收取 1 美元。只要貨物抵達 FBA 倉庫,就會收取囉!

 

AWD 補貨神器擁有哪些優勢?

一、官方的第三方海外倉,它自動幫你補足FBA庫存。意思是賣家們只需要一次出貨到這個倉庫就可以解決後續斷貨的危機!

二、AWD 倉庫的位置就在 FBA 倉庫附近,亞馬遜會觀察 FBA 倉庫每個賣家 SKU 的庫存水平來判斷是否需要補貨,所以賣家完全不需要擔心庫存的問題,只要你的 AWD 物流中心有貨,就會幫你補進 FBA 喔!當然你也可以選擇用手動補貨。

三、AWD 通過將線下物流倉儲和線上物流系統的整合,為您的訂單提供強大的交付網絡,而且賣家可以監測自己的庫存,隨時查看貨物運輸的進度。

四、價格透明,沒有額外的附加費用,只需為使用的空間付費。

適用 AWD 的商品種類有哪些?

不是每一樣商品都適用 AWD,像是重型體積大、危險品、鞋子珠寶、需要溫度控制、容易腐壞的物品等等地都不能用 AW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