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84【電商輕鬆談】經營亞馬遜賣家最常問的問題!亞馬遜平台的經營秘訣

本集節目重點

▍節目主持 視宇秩宇 總經理高慶俞 Doris
▍客座主持 秩宇歐美電商部 Johnny

 • 廣告關鍵字設置該如何分配?

 • 如何優化廣告關鍵字?

 • 該如何控制廣告投放的預算?

 • 提升廣告效果的方式有哪些?

Wiser 秩宇會定期舉辦課程活動,邀請擁有多年經驗、經營跨境電商平台的專業講師和大家分享亞馬遜平台的經營秘訣,每次參與課程的朋友們,在課程尾聲的 Q&A 時間,都非常踴躍的向講師發問,今天這集電商輕鬆談,整理了大家最常問的幾個問題。

很多經營亞馬遜平台的賣家們從建立帳號、架設網站到成功讓自家商品上架,一路走來並不容易,成功開店但實際下單的人卻不多,這個時候賣家們可能會開始思考需要透過怎樣的方式才能為商品帶來流量與銷量呢?「廣告投放」絕對是每一個賣家都會選擇的管道之一,而且一定都有為廣告預算感到焦慮的時候。

Wiser 除了定期舉辦亞馬遜相關的廣告課程,告訴大家一些站內行銷活動要怎麼安排啊!關鍵字的優化與設置技巧;或是碰到電商大節,Prime Day、黑五、網一等等,給予投放廣告的相關建議;也會透過臉書粉專分享經營亞馬遜店商平台的小知識……,這集電商輕鬆談,整理了大家最常問的幾個問題。

關鍵字設置,broad、phase、exact這三種要怎麼分配?

broad 廣泛」代表買家搜尋的關鍵字中只有少部分和賣家設置的有關聯,「phrase 詞組」是部分一致,而「exact 精確」表示買家在搜尋的時候填入與你設定的關鍵字完全一樣。

在初期,建議核心詞會放在broad 或是 phrase,或是只放broad,用意是拿來找尋長尾詞還有否定無用詞,有轉單的話可考慮把轉單關鍵字加到 exact

建議把同一個關鍵字放在多個產品的 Search Term上嗎?

如果產品都很相關的話,也是可以把熱門關鍵字放到我們 Search term 的。

請問關鍵字優化可以設定幾組?

廣告裡的關鍵字投放並沒有限定只能設定幾組,不過會建議可以做好不同性質關鍵字的分類,例如,我們可以將主要的熱門關鍵字和我們發現商品有轉單的長尾詞做區隔,這樣在後續做廣告的成效追蹤時,就可以知道這個轉單的長尾詞是不是消費者主要搜尋的字詞呢?

如果是競爭對手沒有買產品,來留一星負評的話,也可以申訴嗎?

一般會建議收到負評都可以先點選申訴,實際上會不會被收回還是要看亞馬遜官方本身的判定。

A+ Content 跟 listing 頁面是不一樣的嗎?

A+ Content 是需要品牌註冊後才能使用的,呈現的位置會是在我們產品刊登 5大特點的正下方,可以做更詳細的產品特性補充。而最近亞馬遜推出高級 A+頁面,想進一步了解內容的聽眾朋友可以到第 82 集收聽喔!

ACOS 通常有建議的數字範圍嗎?

一般 ACOS 沒有絕對的數字範圍,主要可以依照廣告成效去做調整。

想做 Vine Program 的產品單價有哪個區間的效果比較好嗎?還是主要考量產品品質呢?

其實單價高低並不一定會影響參加 Vine Program 的產品成效,主要還是看該產品的性質、市場以及買家的實際需求等。當然產品的品質也很重要,因為參加 Vine Program 若得到好的評價,對刊登來說會有很好的正面影響,但也是有一定機會得到差評,所以這部分要特別留意。

在電商大節之前 Prime Day 或是黑五會建議大量投放站內廣告嗎?

答案是會的,Prime Day 以及黑五等節日是亞馬遜裡重要的流量高峰期,通常會建議在活動前增加廣告的預算以及競價,以爭取到好的廣告版位,提升產品的曝光及刊登熱度,以利在活動當天達到更好的成效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