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77【秩宇小講堂】 亞馬遜全面升級帳戶健康評級 AHR

本集節目重點

▍節目主持 視宇秩宇 總經理高慶俞 Doris
▍客座主持 秩宇歐美電商部 KT

 • 什麼是帳戶健康狀況評級?

 • AHR 升級版的功能有哪些?

 • AHR 中可能造成的違規行為!

 • 常見的帳號健康問題與解決方法

亞馬遜平台賣家一定都會利用帳戶健康評級 Account Health Rating 檢查自己的帳號健康度,亞馬遜官方最近宣布推出升級版的帳戶健康評級,在原本以紅黃綠三種顏色區分帳號健康度的地方增加數字範圍,讓賣家更明確了解確切數值,此外,還會顯示每一項違規對帳號的影響程度,讓亞馬遜的賣家可以優先處理較為嚴重的問題。

什麼是帳戶健康狀況評級?

帳戶狀況評級 Account Health Rating,簡稱 AHR,是亞馬遜基於賣家對銷售政策的遵守情況做出的回饋,能幫助賣家瞭解帳戶的健康狀況。

帳戶在一定時間內沒有解決違反政策的問題數量、違規事項的嚴重性、賣家在銷售過程中給買家的體驗帶來影響的程度等等,都是評判帳號健康度的因素。

賣家保證帳戶健康等級呈現綠色,就是在「良好」範圍,需要及時處理違規政策的事項;當帳戶顯示黃色,代表存在「風險」,紅色則是「危急」,如果你的帳號顯示這兩種顏色,表示可能面臨停用風險,所以賣家必須時時刻刻注意喔!

AHR 升級版的功能有哪些?

亞馬遜最新公布的 AHR 升級版,則是除了原本既有的「顏色」,還增加了數字,以  1000 區分帳號健康度,讓賣家可以清楚看到 AHR 從綠色變成黃色再變成紅色的確切數值。

  • 帳戶狀況顯示綠色:分數介於 200-1000 之間
  • 帳戶狀況顯示黃色:分數介於 100-199 之間
  • 帳戶狀況顯示紅色:分數 99 以下

新賣家一開始的分數落在 200 分,並隨著上架時間漸漸反映出較準確的帳號狀態,分數會根據過去 180 天內的政策遵守情況和銷售量計算得出。此外,頁面還會顯示每一個違規事項影響帳號評級的程度,讓賣家可以優先處理那些比較嚴重的問題。

AHR 中可能造成的違規行為

經營亞馬遜平台經常看到的——侵犯智慧財產權、買家客訴、違反上架規定以及違反《亞馬遜賣家行為準則》,像是試圖影響買家評分、回饋和評論;發送未經請求或不恰當的溝通資訊;透過買家與賣家消息服務聯繫買家;在沒有合法的業務需求情況下,在亞馬遜上經營多個賣家帳戶等等;如果沒有及時處理,就會影響帳號健康度,甚至會造成賣家的帳戶遭到停用喔!

這邊補充一下,即使賣家的帳號一直保持良好等級,也不代表你的帳戶沒有被停用的風險,記得隨時檢查確保帳戶安全。

常見的帳號健康問題與解決方法

經營亞馬遜平台難免會碰到一些帳戶相關問題,亞馬遜官方也有提供賣家申訴、改善的管道,如果真的不幸碰上帳號被停用,也請賣家不要著急,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幾個賣家常遇到的狀況與解決辦法。

遇到「帳戶停用」或「違反商品政策」,都可以在「帳戶狀況」和「業績通知」頁面獲得具體的帳戶狀況問題內容,賣家可以針對提到的違規問題進行申訴來修復帳號。

假如你遇到了濫用亞馬遜政策的侵害行為導致帳戶健康受損的情況,可以立刻向官方管道舉報你目前遭受的侵害,及時維護自己的權益和帳戶健康狀態。

那如果賣家在上述頁面中還是找不到帳號問題的解決方法,那建議賣家提供一組可以接收緊急通知的連絡人資訊,亞馬遜帳戶狀況支持團隊將使用主動呼叫的形式通過與您取得聯繫,幫助你解決帳戶停用的情況,所以啊!當賣家收到帳戶正在接受審查的通知時,表示亞馬遜團隊很有可能透過電話與你聯絡,記得務必保持手機暢通喔!

當然不是每一個帳戶都能收到亞馬遜團隊的電話,你可以參考賣家論壇中其他賣家提出的問題和評論作為參考答案,或是提出自己遇到問題,讓亞馬遜團隊解答。

這次亞馬遜推出升級版的 AHR ,可以讓賣家更清楚了解每項違規的嚴重程度,目前新功能將會率先在亞馬遜美國站及加拿大站上線,預計 2023 年會在全站點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