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31【產業報報 寵物用品篇】打造亞馬遜熱銷品,形象規劃策略!

本集節目重點

▍節目主持 視宇秩宇 總經理高慶俞 Doris
▍客座主持 秩宇歐美電商部 經理 Selina

 • 寵物類別圖片建議

 • 刊登寵物類別五大特點建議

 • 寵物用品常見版位排序

 • 如何刊登增加品牌館特色的內容?

線上購買寵物用品的比例逐年成長,在 2018 年成長幅度更超過 200%,其中呢又以寵物飼料的增加最為明顯,由此可見打造熱銷的寵物商品已成趨勢。以下我想簡單來跟各位分享,如果,寵物用品的賣家要進駐亞馬遜的話,該如何做品牌形象規劃呢?包含寵物類別的刊登要注意哪些事項,比如圖片建議、五大特點、常見的圖文描述排版,以及品牌館等等,都會來跟各位分析!

寵物類別圖片建議

寵物用品的圖片通常有下列幾種

1. 情境圖:建議可以製作含有寵物圖案以及實際使用情境 ,例如貓貓狗狗在草地上使用產品,快樂的圖片。情境圖對於有養寵物的買家而言,是會更有吸引力的。

2. 特點說明圖:在寵物用品類別,我們也發現到通常圖片會有一些共同特點說明,比如說用文字方式強調材質天然、無添加物,以及耐用、Durasble等字眼,因為寵物可能會咬這些產品,所以通常賣家都會加強這部分說明等等。也可以在上面附上適用的體型年齡說明會更好喔!

3. 產品的重量、尺寸標示:因為寵物可能有不同體型,那尺寸對於買家而言就是很必須知道的要素,因此建議在圖片上也要附上產品的重量、尺寸圖,讓買家更認識產品。

寵物類別五大特點建議

所謂五大特點就是能夠在刊登頁面提供消費者更詳細的產品特色與資訊,也能置入關鍵字。這邊歸納出寵物用品的五大特點。

1. 強調健康、安全、耐用

2. 天然原料

3. 合適體型、年齡

4. 尺寸說明

5. 增加與主人的親暱感以及特殊造型或設計等等

再來,多數寵物用品賣家會使用 A+ Content,這樣子的圖文描述方式,可以用來強化刊登說服力,刺激消費者的購買慾望。

寵物用品常見版位排序

1. Banner:含有 logo 跟 slogan,讓買家一看到就能對品牌增加印象。

2. 產品情境圖:展現擺在家中的場景圖,情境圖能讓買家更有共鳴。

3. 產品介紹:搭配常見問題,解除消費者的疑惑。

4. 品牌介紹:讓買家對品牌更了解。

5. 小圖介紹:可以放上三個特色圖片,各搭配文字說明,展現產品的獨特面。

6. 系列介紹:原本在看A刊登,滑到下面的 A+Content 有機會在點到 B、C、D 刊登,增加買家下單機會。

以上是 A+Content 的分享,建議買家多利用 A+ Content、或者是品牌館,以圖文呈現產品特點,對轉換率將有很大幫助。

寵物用品的品牌館特色應該包含哪些內容,會對品牌更加分呢?

  • 情境圖或 ICON
  • 愛護寵物的理念:透過宣傳愛護寵物的理念 ,與消費者貼近,同時加深品牌形象。愛護寵物、環保議題倡導,強調使用對環境友善的包裝,減少環境汙染。
  • 首頁放上主打產品
  • 寵物情境影片:透過寵物實際使用的情境,讓消費者對產品更有感覺。特點的呈現,可搭配文字介紹,加強消費者對產品的印象。

給大家小訣竅,配上宣傳標語,為產品增添特色。明確的板塊配置,區分適合的寵物類型,更方便買家瀏覽,也能讓品牌館的效果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