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21【秩宇小講堂】亞馬遜手動廣告操作報乎你知!

本集節目重點

▍節目主持 視宇秩宇 總經理高慶俞 Doris
▍客座主持 秩宇歐美電商部 資深經理 Kevin

 • 手動廣告和自動廣告的差異

 • 三大關鍵字投放方式

 • 品牌加入否定關鍵字、否定商品的效益

 • 品牌加入關鍵字的效益

 • 執行手動廣告的成功案例

對亞馬遜賣家而言,非常重要且不可忽視的一環便是進行廣告投放,好的廣告投放可以有效增加產品的曝光、點輯,甚至是轉換成最終的目標–提升銷售額!而你知道嗎?亞馬遜廣告投放又分成所謂的自動廣告和手動廣告,相較於亞馬遜系統的自動廣告 Auto,還有另一種是靠賣家後台個人操作的「手動廣告」(Manual)喔!

手動廣告和自動廣告的差異

手動廣告跟自動廣告的差異的話,基本上,自動廣告就是亞馬遜根據平台上面的數據資料,以及你的商品店面提供他的一些資訊,然後積極的幫你去匹配,其實他會嘗試各種的關鍵字,各種不同的商品來去,幫你做這個匹配,不過,因為畢竟你是讓亞馬遜的系統來去不斷地幫你做嘗試,去做各種可能的匹配,比較沒有辦法做一個很完整的結果,好像還有比如說我們掌控權沒有那麼大,那相較之下呢?其實手動廣告的效率是比較高的。

手動廣告相對來說,以廣告的費用你有可能是比較高的。畢竟這些關鍵字你知道,你的競爭對手也一定知道的,那所以這個廣告的花費的部分是有可能比較高的,而且更重要的一點是,亞馬遜在手動廣告的部分更是依賴者操作人員,你在站內,不論是關鍵字,或者是抓這個競品的廣告操作經驗,畢竟這些經驗都是經過長年的測試還有累積的,所以需要多多了解我們手動廣告的一個規則以及規範,然後來幫你的刊登帶來最好、最有效率的曝光。

三大關鍵字投放方式

廣泛匹配 (BROAD)

廣泛匹配配對廣度是相對高的,精準度是相對低的,你的轉化率相對低等。

詞組匹 (PHRASE)

詞組匹配配對廣度、精準度中等。

精準匹配 (EXACT)

配對的廣度相對來說比較低,但是精準度相對於比較高。

品牌加入否定關鍵字、否定商品的效益

在做手動廣告的部分記得可以加入否定關鍵字,這意思就是,你可以在廣告運行一段時間,發現到有些關鍵字,真的表現不好,或你覺得這個其實不是你想要去投放的,這功能在這些關鍵字出現這些商品出現的時候,他並不會去做一個投放的動作。

品牌加入關鍵字的效益

如果想要增加品牌的辨識度,或者想要讓在搜尋你品牌的人,大家已經知道你品牌的,但是,你想要讓他非常想要抓住這一群已經知道你品牌,而且真的搜了你品牌名字的群眾的話,建議可以把品牌加入關鍵字,這也是一個做法。

執行手動廣告的成功案例

秩宇協助銷售的一個成功案例自由品牌奧本電剪,是一家滿知名的男性電剪廠商,那今年我們接手他們的亞馬遜帳號之後,透過上述的廣告設定,以及專業建議,重新擬定手動廣告的操作模式,我們來幫他做一些手動廣告,以及否定關鍵字的增減,讓流量以及點擊能夠更精準,轉換率也更高,